渝期

抬头就有一片星光

【祺鑫】接吻天菜

*军训教官×大二学生

*琐碎日常 弥补遗憾

*上篇在合集【祺鑫】蓄谋已久 

*字数6k+


-----


01


“夏季和你相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02


在被马嘉祺牵着走出酒吧时,丁程鑫还处于一种被幸福砸晕的不真实感。


他在心里沾沾自喜地夸赞着自己的壮举,庆幸于对马嘉祺态度的正确猜测,又感慨于缘分的奇妙。


直到他们走进了附近的小区,他才回过神来。


“这是去哪啊马嘉祺?”


“我家,我一个人住,走吧。”


念在多年相处积攒下来的信任份上,又考虑到两人如今的身份转换,丁程鑫晕晕乎乎地跟着马嘉祺进了家门。


灰白色调简洁大方的铺陈开,整个屋子弥漫着一种浅浅的松木香味。


马嘉祺径直走向餐桌,倒了杯水递给丁程鑫,丁程鑫自然地接过,小口啜了起来。


“现在我们来说说你为什么去酒吧。”


突然的语句打了丁程鑫一个措手不及,想起之前马嘉祺的种种作为,他放下水杯,没好气地开口:“我和老天打赌呢。”


怕对面这人听不明白,他又淡淡地补充:“有些人和我关系好得很,结果拍拍手消失个几年,再出现又对我若即若离爱答不理的,所以我和老天打赌,赌这人是什么意思。”


“你说,他是什么意思?”他越说越委屈,于是直勾勾地盯着马嘉祺,企图从马嘉祺脸上找到一丝羞愧。


果然,马嘉祺听着听着皱起了眉头,右手摩挲了一下下巴,很自然地接上丁程鑫的话茬:“他是喜欢你的胆小鬼。”


已经蓄势待发的丁程鑫瞬间泄了气,留下一句“或许你说得对”就溜进了客厅。


始作俑者见此慢慢悠悠地踱步到厨房,还不忘朝客厅那人嘱咐:“慢慢参观,吃完晚饭再走吧。”


等马嘉祺把两碗卖相很好的小面端上桌子时,丁程鑫早已自然地走进厨房拿筷子。


平时吃惯了快餐外卖的丁程鑫对着这碗面大快朵颐起来,意外的发现很合自己的口味,不禁小声嘀咕:“这怎么那么像我妈做的?”


这句话刚好被拿凉菜的马嘉祺听见:“你不记得了?我高一就会做饭,那会和阿姨学过。”


一句话把丁程鑫的思绪拉回了高中,两个人高一时马嘉祺就已经会做好几道拿手好菜,所以每次父母出差时丁程鑫都会把马嘉祺喊到家里来,哄骗着吃一次那人做的可口饭菜。


不自觉地可惜起无法天天享受这种待遇,突然又想到了什么,他眼睛一亮。


放暑假也没什么事做,要是搬过来呢,反正恋爱了。


他倒也为此付诸行动,放下筷子清清嗓子,漫不经心地开口:“我看你家这个房子有些冷清,这样吧我反正也放暑假了,正好明天搬过来,省得你害怕。”


“好,省得我害怕。”马嘉祺瞬间明白了这人的小心思,面上盯着丁程鑫宠溺的笑了起来,心里也在感慨着好可爱。


他伸出手揉了一把丁程鑫的头发,开口说起接下来的安排:“下礼拜我还得去看你们大一新生的军训,然后才能休息。”话题一转他又嘱咐起丁程鑫一个人在家要少吃外卖健康作息。丁程鑫安静地听着,时不时点头附和一下。


等到马嘉祺说完一大段话,喝了口水想接着说时,丁程鑫假装看了一眼时间,打断了马嘉祺的长篇大论,收拾完东西便与他告别。


“明天见,明天接着说哈。”


“明天我接你,明天见。”


03


在成功入住马嘉祺家之后,丁程鑫仅用一小时熟悉了地形,现在已经可以自如地享受生活。


这就导致马嘉祺出门上班时丁程鑫还美滋滋地睡着,毫无察觉。


等他醒过来时,只能对着马嘉祺发来的短信发呆,意识回笼后,后悔起自己的大意。


接下来就开启了为期半个月的小丁的独居生活。


刚开始他乖乖地听马嘉祺的话,自己做饭不熬夜。直到有一天晚上他追了一场足球赛,自此才显露出平常的一面。


想着已经过去一周,他却还有很多外卖美食没有品尝,于是兴致冲冲地点了一份小龙虾,被小龙虾吸引了专注力,导致丁程鑫没有听到开门的声音。


本想给自家男朋友一个惊喜的马嘉祺,一进门便被空气中辣椒的气息呛了几口,仔细一看:丁程鑫正盘腿坐在地上,手里灵活地剥皮,茶几上放着装小龙虾残骸的外卖盒子。


直到面前出现了一片阴影,丁程鑫才舍得移开视线,迎面撞上马嘉祺的脸,一副高深莫测的表情。


丁程鑫连忙扔掉手里的东西,举起沾着红油的手,心虚地打了个招呼:“嗨,你怎么突然回来啦。”


这件事情的最终结局是丁程鑫主动认错解释过程,在马嘉祺做饭的时候灰溜溜的扔掉了外卖,陪着马嘉祺吃了一顿饭,在他出门上班时再三保证不吃外卖。


等送走了人,丁程鑫才瘫在沙发上呼出一口气,回想起马嘉祺刚才的状态,整个人都有些低沉失落,也没怎么开口说话,顿时有些懊恼。


好不容易男朋友回来一趟,结果还闹了些不愉快,所以他决定在马嘉祺回来的那天,早起进行大扫除,当作赔礼道歉,也顺便讨好下自家男朋友。


真正到了那天,丁程鑫换上大扫除的衣服,顺便提前得到了马嘉祺的首肯,可以在家里到处看看,随便翻翻。


丁程鑫没怎么打扫过卫生,在他的印象里扫地拖地擦桌子就算完成了这项任务。


他先按部就班地扫了地,歇了一会又拖了地,这个时候身上已经出了层薄汗,他坐下来拿纸巾擦擦汗,又拿起抹布向卧室走去。


蹲在床头柜前,他边擦桌子,边想着马嘉祺回来后看到焕然一新的屋子时丰富的表情,后来他干脆决定打扫得彻底一些,便打开了床头柜,把里面的东西都拿出来。


这时里面掉出来一张信纸,飘飘荡荡地落在他脚边。


04


他捡起来,便看到上面熟悉的,出自马嘉祺手的字体,无意间便扫到了自己的名字,于是他坐下来静静地读完了这封信。


*信的内容见上篇彩蛋


这封信带给丁程鑫的冲击力让他足足愣在了原地一分钟,心情复杂地消化着信上的内容。


可是他还是没法平静地面对马嘉祺,打扫卫生的任务也被迫中断,他想他们之间有必要谈谈。


但是当他看到马嘉祺满足地拥抱他时,质问的话又说不出来,其实他很想问问马嘉祺一个人凭什么自作主张地决定他们两个人的未来,可信里那份真挚的情感,那种心酸的暗恋又着实让他心疼起眼前这个人来。


处于一种挣扎中,他开口暗示:“马嘉祺,你有没有写过信啊?”


两个人之间的默契让马嘉祺一瞬间就明白丁程鑫询问的是那封信,带着一丝不确定,他问:“阿程,你都看到了,那你怪我吗?”


马嘉祺语气中那份小心翼翼地讨好触到了丁程鑫心里的柔软,他摇摇头,水汽蒙上双眼:“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啊?”


“如果我说了,你会接受吗。如果不会的话,那该怎么相处。”


丁程鑫认真思考起这个问题,沉默了一会。


“或许真的不会吧,但是你对我那么好,没准哪天我就答应了。”


联想起马嘉祺之前军训结束时的行为,他又明白了:“所以你之前又想擅自淡交,喂我说你这个人......”说着他作势挥了挥拳头又放下,“还好我勇敢了一次,以后不会再给你做胆小鬼的机会啦。”


“嗯,以后我们的未来由我们两个人书写。”


这件事情过去后,两个人的关系反而更亲密了。


之前横亘在两人中间的那道无形的屏障,以不告而别为起因,三年的分别时间加固了它,让两个重逢的人站在两侧,谨慎的试探着让它消失,而这封信将它完完整整的展示在两人面前,让他们直面这道屏障,仿佛回到了离别那年,道出前因后果,这道屏障也随之消失。


它的消失弥补了两个少年的遗憾,也让他们更加珍惜现在的彼此,陪伴着彼此好好生活。


05


整个假期两个人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天天窝在家里荒废这难得的假期。


丁程鑫实在无聊了,提议一块出去玩,选着选着却将地方定在了两个人的高中母校。他确实有私心,想两个人以不一样的身份走过曾经走过的路,回忆曾经的时光。


正值放假期间,学校除了值班保安并没什么人,他们做了简单的登记后就牵着手走进了校园。


学校虽然做了简单的翻修,但和记忆中的没什么不同。穿过银杏大道后便是教学楼,再往前走是诺大的操场,划分好了篮球场和足球场,操场旁边是老师办公楼和绿化区。


他们的散步路径从操场开始,丁程鑫先发制人,拉着马嘉祺比试篮球技术,进行了一场酣畅淋漓的篮球比赛。


结束后马嘉祺指指那片绿化区,轻声问:“我怎么不记得学校还有这种地?”


丁程鑫拍拍裤子站起来:“我高三那年建的绿化区,后来成了小情侣的约会圣地,走吧带你去看看。”


由于现在正值盛夏,绿化区里树木高大供人乘凉,他们沿着石阶小路走到亭子里,沿路有星星点点的百日草点缀在草地中。


“这没什么特别的,春天比较赏心悦目,好看的花特别多。”丁程鑫转悠了一圈,往亭子后面的地方去,“现在这的花都开败了,只剩下叶子了。”


丁程鑫悠哉地往前走着,时不时拂过一两片叶子,然后他就被一股力带到了一个充盈着熟悉气味的怀抱中,太过突然鼻尖还蹭过了马嘉祺的耳尖。


马嘉祺贴着他的耳朵小声说话,温热的气息喷洒在他的耳垂上:“阿程刚才说,这里是小情侣的约会圣地,那我们做点情侣间做的事吧。”


这股气息慢慢移动,最后停在了丁程鑫面前,轻轻的,轻轻的亲了丁程鑫的脸颊,又下移到嘴唇,接了一个缠绵的吻。


阳光渐渐毒辣起来,他们便走进了教学楼。


教学楼的布局和陈设没什么变化,高一二班还是坐落在离楼梯口最近的地方。推开门,书香裹挟着尘土的味道扑面而来。


自如地走到靠窗的座位旁边,丁程鑫回头招呼马嘉祺过来。


“记得刚开学自己选座位,我说这地方风景好,你就跟着我坐在这了。”紧接着丁程鑫拉开椅子掸了掸灰,做出一个请的手势:“坐吧,我的。”他停顿一下,狡黠一笑,“后桌。”


听到这个久违的称呼,马嘉祺挑挑眉,坐在了丁程鑫后面。


时间好像回到了高一的青涩岁月,已经确认了自己心意的马嘉祺有些不知所措,有时盯着丁程鑫的背影发呆,有时忍不住帮他抚平头毛,有时戳戳他后背与他闲聊两句。


那时马嘉祺总是在自我矛盾中度过,好几次想开口表白却又忍住,后来他找到一种方法,自以为能减少丁程鑫的困扰程度。


他开始写信。


刚开始总是些很直白的话语,后来他尝试着含蓄地表达自己,却总是觉得差点意思。那时候垃圾桶里总是揉皱的纸团,他怕父母看出端倪,一度勤快地主动申请倒垃圾。


但是心底的感情却随着这些纸团堆积起来,形成一座无形的山,他在山里迷了路,找不到出口,也无法发出求救信号。


所以他最后选择提前读军校,和父母商议后提交了申请。


这个决定仿佛成为了情绪的宣泄口,他不再纠结,也写出了最完美的一封信。可是直到离开的那天他才发现,这封信有可能成为丁程鑫最大的困扰,他希望丁程鑫在快乐健康的基础上永远肆意张扬,就一并带走了那封信。


未曾表露的心意被寄托在一张小时候的合照上,藏在手机壳背面。


马嘉祺有时会想,自己当年确实算一个不折不扣的胆小鬼,在经历复杂的心路历程后擅自替丁程鑫做出决定,拒绝自己的表白。又会在夜深人静时自暴自弃,认为没告白对于双方也是一种体面行为,万一告白后关系更糟呢。还会悄悄地抱有侥幸,希望老天惩罚他,让他面对与承受自己不告而别的竹马兼暗恋对象重逢这样的无措场面。


或许是日夜的祈祷,或许是特殊的缘分,他们再次相遇且相爱。


06


鬼使神差的,马嘉祺伸出手,像高中时那样戳戳丁程鑫的后背,待丁程鑫转过身时猝不及防地开口:“丁程鑫我喜欢你,我知道你也很震惊,但是还是希望你能考虑一下竹马成为恋人这件事。”


丁程鑫愣了一下,随后反应过来这人是在模拟高一的场景呢,他眨眨眼睛无辜地说:“对不起啊,我得先消化一下。”如愿看见马嘉祺眼睫下落有些低沉后,他勾起嘴角轻轻开口,“不过看在你对我那么好的份上,我会考虑一下的。”


有些意外的回答,马嘉祺再看向丁程鑫的眼神带上了不确定性,甚至微微皱眉。


直到丁程鑫在他眼前挥了挥手,他的情绪才稳定下来,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想什么呢,时空回溯一下变呆了?走吧,到饭点我饿了。”说着,丁程鑫拉起马嘉祺的手,牵着他走出了教室。


他们慢慢悠悠地走过银杏大道,正午的阳光从树叶的缝隙中倾洒下来,反而有些和煦。两个人肩膀蹭着肩膀,相握的手心传递着彼此的体温,他们的影子在树影中缓慢向前移动,有时重叠在一起,像在接吻。


一起散步,是很浪漫,很缱绻的事情。


想着好不容易出一趟门,两个人吃完饭又转到了电影院。


选了一部谍战片,丁程鑫便抱着爆米花跟在马嘉祺身后走进了影厅。


因着是节假日,这种类型的电影又不景气,影厅里并没有什么人,他们落座后电影便开始了。


这部电影剧情紧张,节奏紧凑,搞得丁程鑫的心情也跟着忐忑不安,只顾着吃爆米花来缓解气氛,一会就剩个空桶了。马嘉祺一直稳稳地注视着大屏,这会倒像感应到了什么,把丁程鑫手里的空桶放在了地上。


所以在电影转而刻画男女主的凄美爱情故事时,丁程鑫只能在心里默默吐槽,用扣手来掩饰自己的尴尬。等看到男女主在战火纷飞的背景下接吻时,他的手移到嘴边轻咳了一下,彻底绷不住了。


不自在地移开眼神,瞥到了马嘉祺。他双腿交叠,随意地坐在位子上,两手松松地握着,放在身前,只有泛红的耳根出卖了他,昭示着他和丁程鑫处于同一种窘境。


心有灵犀似的,马嘉祺转头,丁程鑫的偷看就被抓包。他眨眨眼睛,不自在地移向别处。


本来只想逗逗他的马嘉祺看到这一幕不禁失笑,视线下移便看到了刚刚被丁程鑫咬过还泛着水光的嘴唇。


就,挺想亲的。


于是他附身凑近,在两个人的鼻尖快要碰到时又停住,小声开口询问:“阿程,可以亲你吗?”


丁程鑫心下了然,坦然地回他:“如果你想就可以。”


两个人的距离越来越近,鼻尖已经蹭到了一起,丁程鑫闭上眼睛,感觉到马嘉祺轻笑了一下,面前的温热离开了。


“这次先放过你。”马嘉祺说出这句话,退了回去。轮到丁程鑫一个人在原地安抚热烈跳动的心,嘀咕一句:“无语,又整活。”调整好坐姿打算专心看电影。


突然之间,一只宽厚的手掌箍住他的后脑勺,他被迫转过头,马嘉祺猛地凑过来。


这回没有了那些繁琐的程序,两个人的嘴唇碰到一起,紧接着撬开牙关,纠缠在一起,丁程鑫的左手攀上马嘉祺的肩膀轻轻搭着,头后的那只手也从后脑勺落到了脖颈,摸着发尾细碎的发岔,一切发生的顺理成章。


分开后马嘉祺抬起眼睛,此时在昏暗的环境下显得亮晶晶的,他扯了下嘴角:“骗你的。”


07


暑假快结束的时候,丁程鑫开始收拾行李打算回宿舍住。


马嘉祺在旁边协助他,刚开始还开口挽留,被丁程鑫严词拒绝后只好默默地帮忙收拾。


整理衣服时,丁程鑫被柜子里的军装吸引了注意力,他擦擦手取下军装,跑到马嘉祺面前,拍拍衣服又拍拍自己,兴奋地开口:“马嘉茄,我能试一下嘛。”


在得到首肯后雀跃地跑去换衣服了,马嘉祺也放下手里的东西,双手环胸靠着窗台等他。


“怎么样,好看吧。”


熨帖整齐的军装不带一丝褶皱套在丁程鑫身上,白皙的脖颈被衣领束住,直角肩撑起衣服,流畅的腰线下是被直筒裤包裹的长腿。


马嘉祺拨了下刘海,比了个大拇指开始发出赞美之词,说着说着话又变了意图:“你看你要不在家住吧,这衣服多适合你,在家你还能时不时穿一下。”


“打住,宿舍肯定得回的。这衣服穿久了热,我还是去换了吧。”丁程鑫又在镜子前摆了几个姿势才拿起睡衣,没注意到马嘉祺微微滚动的喉结。


剩下几天,两个人抽出时间拜访了丁程鑫的父母。


“爸妈,我和马嘉祺来看你们啦。”“叔叔阿姨好。”


照常的寒暄后丁程鑫钻进厨房帮忙打下手,留下马嘉祺和丁父在客厅下棋聊天,但大部分都是丁父问马嘉祺回答。


丁程鑫在厨房悄悄竖起耳朵留意着客厅的动静。


“你父母怎么样啊,好久没见了。”“在我高中那边住着呢,我想过阵时间把他们接过来。”


正听了没几句的丁程鑫突然被丁母叫住:“程程,有没有谈恋爱呀。”


本就心思不在这边的丁程鑫下意识点头,反应过来当前的情况才觉得有些棘手。


没想到丁母嘱咐了几句就开启了新的话题,并没有过多询问。


饭菜端上桌后,丁程鑫满足地享受起熟悉的美味,自然地接受着马嘉祺夹来的菜,对上父母欣慰的笑容回以幸福的微笑。


这个家回的非常舒坦,在丁母把他打包进马嘉祺家前他是这么认为的。


吃完饭收拾桌子时丁母状似不经意的问起:“程程,你开学回宿舍住吗?”


“对啊,一直都在啊。”丁程鑫怕被拷问,小小地撒了一个谎,正在端盘子的马嘉祺听到这句话微微蹙了下眉。


“欸我听说了小马家离你学校挺近的,你搬到他家去吧,两个人正好有个照应,人家也同意,是吧小马?”


马嘉祺这才抬头一乐:“没问题的阿姨。”


丁程鑫听了只觉得荒唐:“麻烦他不好吧,这叫什么照应啊。”


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丁父也开口加入:“这怎么叫麻烦啊,你俩不是在搞对象吗?”


这句话直接让丁程鑫僵在原地,他看看神态自若的马嘉祺,又看看自家父母殷切的眼神,好像明白了些什么,改口答应下来。


两个人名正言顺地继续了同居生活。


08


“愿夏天遇见的一切,都是属于浪漫的刚刚好。”


-----


end


*电影院的梗出自抖那个音

*免费粮票解锁下套天菜

评论(384)

热度(7776)

  1. 共1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