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期

抬头就有一片星光

【祺鑫】蓄谋已久

*军训教官×大二学生

*竹马直掰弯

*字数8k+

*推荐BGM:情话贩卖机-Gonaki


-----


01


“我渴望一切关于你的,夏天的和夕阳的记忆。”


02


好累,好饿,好热,好烦。丁程鑫站在集合队伍里如是想到。


由于去年疫情的突然爆发,他在今年升入大二的暑假被拉去了军训基地补训。一时间,本以为可以逃过一劫的学生们叫苦不迭。


总教官讲话后便是各教官认领班级的环节。人群中爆发出一阵骚动,大家都在讨论着在一众中年男子中站着的年轻帅哥。


丁程鑫掀起懒散的眼皮一瞥,赫然撞入一双熟悉的丹凤眼。


好嘛,马嘉祺,在他高二时突然消失的竹马。


他揉揉眼睛,顿时来了精神,打量起马嘉祺。


阔别三年,眉眼更加深邃,皮肤也晒黑了一点,挺拔的身姿包裹在军装里,更显得宽肩窄腰。军帽下锐利的目光正扫视着手中的文件夹,嘴唇抿着,手指轻点着纸张,整个人散发着一种成熟型男的气息。


对比之下,丁程鑫看看自己,除了五官长开了些,身体抽条了些,倒像个血气方刚的毛头小子。他嗤了一声,不再看马嘉祺,转而研究起这恼人的太阳。


他研究的出神,一手遮着帽檐,一手伸向天空比划着,自然忽略了远处钉在他身上直白的目光。


02


马嘉祺和丁程鑫自小就认识。


两人的母亲从初中起便是亲密好友,工作结婚生小孩后也不例外。每年寒暑假都会抽出时间带着两个小孩,四个人坐飞机旅行,逢年过节还会一起在丁程鑫家过年,大人们包饺子打麻将,两个小孩在院子里放烟花。


有一年春节,马嘉祺和丁程鑫放完所有烟花后站在院子里无所事事,寒冷的天气让两个人拥有了同款被冻红的鼻头。丁程鑫率先耐不住寒推开门进屋,被聊天的母亲瞥到,嘱咐他:“鑫鑫,时间不早了,带着小祺睡觉吧。”丁程鑫应了句好便带着马嘉祺去了自己的卧室。


这期间马嘉祺一直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后,乖顺的很。


两人洗漱完后并肩躺在了床上,身上散发着相同的牛奶味。


“你困吗?”丁程鑫眨巴着水灵灵的大眼睛,小声说。


“有一点。”


“唔,那你转过来我哄你睡吧,妈妈都是这么哄我的。”说着一阵悉悉索索,两个小孩变成了面对面的姿势。


试探着,丁程鑫把自己的手掌放在马嘉祺的后背上,嘴里哼着一段不知名的曲目,手合着节奏轻轻拍着。马嘉祺悄悄睁开眼睛观察着他,月光下哥哥的脸白嫩嫩的,红润的嘴唇一张一合,眼睫毛像扇子似的扑闪扑闪。


丁程鑫的小手肉乎乎的,衬着柔和的旋律,两个人轻轻的呼吸声渐渐重合,相对着睡着了。


03


搜刮了一遍脑海中的记忆,丁程鑫却只零星的想起两人初见面的几个画面,长大后的相处片段倒是一帧帧的闪过。


依稀记得似乎是在一个艳阳天,也可能是下雨天,在家或是在餐厅。


两位母亲聚在一起从工作琐事聊到新款包包,两个小孩坐在旁边怕生地扣手。丁程鑫先挑起了话头,拿出了自己的玩具汽车塞到马嘉祺手里,生涩地问他的名字。


同龄的小男孩本就好相熟,一来二去的便打破了陌生距离,凑到了一起分享着玩具。


后来的事情丁程鑫也只记得模糊的画面,只有自己揽着马嘉祺的肩膀向他承诺:“我比你大,我是哥哥,以后我保护你。”这一画面最清晰。


这句话大概就是两个人认识十五年的开端。


丁程鑫收回心思,把目光放在讲话的教官身上,听着要求和注意事项,不自觉又瞟向了被派到女生班的马嘉祺。


女生班气氛轻松,围成一个圈坐在他身边,七嘴八舌地小声讨论着。那人趁着午休换了一身衣服,简单的迷彩上衣配着工装裤,正盘着腿坐在地上讲着要求。


想象中手足无措尴尬犯难的马嘉祺没看到,反而是他一身自如的同女生们交谈,丁程鑫撇撇嘴,低头盯着散开的鞋带,寻找着合适的时机打报告。


04


第一天上午的训练结束后,学生们回到临时班级进行简短的午休调整。


丁程鑫被炎热的天气搞的心浮气躁,想去洗手间洗把脸清凉清凉。路上有三三两两的女生结伴经过,小声讨论着帅哥教官新建的微信群以及充满反差感的柴犬头像。听及此,他勾了下唇角,这小子,还蛮会的嘛。


他拧开水龙头,双手捧了一把凉水往脸上扑了几次,冰凉的水流带走了燥热感,而后他撑着洗手台,静静等脸上残留的水珠蒸发。


这时,旁边哗哗的流水声吸引了丁程鑫的注意力。他盯着旁边骨节分明的手,右手手腕背面有颗小圆痣,莫名觉得很熟悉。于是他抬眼,看到了棱角分明的,马嘉祺的侧脸。


相隔三年,老友重逢,身份尴尬。


丁程鑫僵硬地转过脖子,低头祈祷着马嘉祺没看见自己,盘算着如何离开。


就在此时,马嘉祺甩了甩手上的水,径直走出了洗手间,留下一道锋利的背影。


另一边的丁程鑫愣在了洗手池边,心里五味杂陈,调整状态后走回了班级。


05


夕阳浮上天际,微风吹着,气温下降了几许。


学生们利用晚饭前的休息时间放松一天训练后的酸痛身体。男生班多是和教官了解军校或是当兵的要求,女生班那边有几个胆大的与教官攀谈,套着教官的基本讯息。


丁程鑫坐在原地听着周围的交谈声,相比他们的聊天内容,他还是比较关注自己什么时候能换掉身上这身衣服。马嘉祺独特的轻快的声音在这时响起:“谈过一个,后来分了。”


哦,情感经历,挺敢问。


紧接着,下一个问题却让丁程鑫震惊于现在人类的开放尺度。


“初吻还在吗帅哥教官?”


他猛地抬起头看向处在人群中淡然自若的马嘉祺,没想到马嘉祺此时盯着他,慢吞吞又意有所指地开口:“早不在了。”


他连忙转头,忽视那道意味不明的眼光。


初吻早不在了,是说那次吗......


那时流行样式多样的大头贴,一张相纸上印着八格照片,因着花样新颖方便携带在年轻人里掀起一股热潮,后来规模扩大到在路边就有照相箱。


丁程鑫喜欢赶时髦,眼馋这种相片很久,于是那次在游乐场看到照相箱,他和家长打过招呼就喊着马嘉祺进去了。


两个人选好款式,比着花式剪刀手和帅气耍酷的姿势轻松拍过七张,等到最后一张时却犯了难。


“看镜头!”


马嘉祺正绞尽脑汁想着新姿势,听见这句话下意识地看向镜头,却感觉到脸颊有柔软的触感贴上来。他只觉得和家里养的宠物的触感不同,这感觉更温暖,更软糯。


在马嘉祺惊诧的愣神中,随着丁程鑫按下最后一次拍照键,这一瞬间被永远的定格在了那张大头贴上。


丁程鑫分给属于马嘉祺的那张相纸,见他还有些呆滞,伸出小手挥了挥:“嘉茄,别愣神了,我是看爸爸妈妈总是摆这个姿势才做的。诶还有一种类似的呢。”说着,他飞快地又在马嘉祺嘴上亲了一下。


“就这样,我想这可能是在表达关系好吧。”


“哦。”因为动作太快,他并没感觉到什么,可他看着丁程鑫红润的嘴巴,还是有一种奇异的感觉在心里泛滥。


后来这张相纸因时间的流逝泛黄卷边,经加工后卡在某面镜子的镜框中,最后一格的相片也时常被指出来当笑柄,换来丁程鑫无声的辩解后在笑声中作罢。


“那会还小,什么都不懂,纯粹模仿。”


回忆到此截止,丁程鑫如今想起来直觉得好笑又荒唐。他嘴角微微上扬,拿起帽子扇着风走开了。


06


训练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因为要举办闭营仪式,故接下来几天的内容改为全校整合起来一起练习军体拳。


丁程鑫在前期时不注重防晒,如今皮肤晒成不自然的粉红,仔细观察隐隐还有脱皮的迹象。此时他正苦恼自己的皮肤,心中盘算着如何请假。


排列方阵时,总教官拿着话筒指挥见习人员自主出列,以便后期训练。


丁程鑫犹豫了一下,看到稀稀拉拉的几名同学走到了一旁列队。于是他大言不惭地迈步走向那列队伍后面,静静地站在最后等待发落。


等到没有人再出列后,马嘉祺将见习人员召集到一旁。


“你们之中有没有可以久站的,开幕式需要四个标兵,站一个小时左右。”


丁程鑫听此低下了头,他不想多事,只是悄悄地打量着四周的同学。


每个人的状态都不一样,在马嘉祺说完这句话后,已经有两个女生出列,她们唇色浅淡,其中一位还微微捂着肚子,丁程鑫大概知道她们见习的原因了。再看剩下几位,都打着显眼的石膏,倒是丁程鑫完整清爽地站在队列里有些突兀。


他的善良在作祟,引导着他站在了那两个女生旁边。他紧张又忐忑,猜测着接下来几天的训练任务。在他出神的时候,最后一名标兵的头衔也有所归属,是一个手臂打了石膏的男生。


由马嘉祺带队,四位学生跟着他来到了操场的角落。


“这几天就由我来带你们,任务很简单,最后闭幕式的时候跑到主席台前,在他们表演的时候站着就好,大概半小时吧。”


因为任务简单,氛围也很轻松,大家互相聊天熟悉着。


聊到打石膏的男生明天就能卸掉,聊到军训生活的苦不堪言,聊到两位女生的防晒霜测评,聊到丁程鑫不自然泛红的脸。


丁程鑫因着毒辣的太阳晒得脸上更不舒服,不自然地有些不爱说话,在大家聊天的过程中也只是点头附和。他无意间瞥到同样陪笑的马嘉祺,心里嘀咕这无用的默契。


然而这瞬间,面前四个人的目光全都聚集在了自己的脸上,他不免有些无措:“可能是防晒霜不好使吧,我打算找时间去医务室看看,今天回宿舍再找点药。”


剩下几个同学丢下几句注意防护和尽早恢复便又开启了新话题。


只有马嘉祺眼底泛起了一丝波澜,抿抿唇也没说话。


丁程鑫看到话题离开自己,松了一口气,心里搜索着最近的药店。


午休结束后,四人陆陆续续走到了操场的这块小角落。


丁程鑫看到自己的水杯旁放了东西。他拿起字条,看到了垫在底下的防晒霜和修护药。


“趁着午休从我自己这里翻到的,本人亲测有效管用,还没过期试一下吧。”


便签纸上虽没署名,但熟悉的字体出卖了写字的人,丁程鑫收下东西,一丝暖意升腾在心里。


嘁,马嘉祺还算有些良心嘛,暂时不和他计较忽视我的事了。


下午的训练在午后懒散的阳光下开始了,已经被晒过一上午的绿茵场泛着热浪,叫人看了抱怨连连。


比起常规的军体拳表演训练,丁程鑫这边算是自在惬意。他们主要针对跑步姿势展开了训练,由于病号的特殊性,几人站的地方有些阴凉。


在插科打诨的训练中度过了相对放松的一个下午。临近结束时,丁程鑫经过马嘉祺身边,肩膀擦着肩膀,低声在他耳畔说:“东西我收下了,谢谢你马嘉祺。”


末了站回自己的位置,冲马嘉祺轻轻笑了一下,等待着结束发言。


他看见马嘉祺回以他一个微笑,嘴唇动了动,口型是在说,祝早日康复。


什么嘛这么官方,好吧,那也算破冰了吧。


旧友重逢的尴尬的,手足无措的场面就被这样一只药化解了,丁程鑫虽觉好笑,但也想起了小时候吵架的场景,每次都是莫名其妙开始莫名其妙结束,维持着一种奇怪的平衡感。


07


因着合起来训练军体拳,教官们也轮流看管着学生们。


丁程鑫看着眼前这个其他班的教官,猜测着马嘉祺的去向,机械地摆着跑步姿势。


休息时间,教官指着操场中央的马嘉祺:“咱们这些教官,只有你们马教官是个单身汉。”


“那马教官肯定被很多人追吧。”提问的是个女生


“是,但他心里藏着人,是个大情种,总拿着张照片瞧。我有一次瞄到,感觉像小时候的合影。”


小时候的合影,精准的捕捉到这几个字。丁程鑫没有再听,别过头去。


突然想起高一时拒绝女孩表白的情形,马嘉祺总是平淡地抛下一句好好学习转头就走,刚开始丁程鑫还好奇的围观,次数多了,他自觉无趣,便打发起自己的追求者,挑着合眼缘的谈上一段。后来他听到有人议论马嘉祺的拒绝理由变成有喜欢的人了,下意识的反驳,以至于马嘉祺在消失之前真的没谈过恋爱。


如今想来,联系起那张合影,没准真是自己断了人家姻缘。


想着关照下竹马的情感经历,他趁着午休时间挪到马嘉祺身侧。


“马嘉祺,有个教官说你有喜欢的人诶。”


“是。”马嘉祺眼皮都没掀一下,平静地回答。


“他还说你总是拿着张小时候的合影看。”


听见这句话,马嘉祺猛地抬起头,想从那双探究的目光中寻找到别的东西,可下一秒他又被打回原形。


“谁呀?我认识吗?”意料之中的问句,他并没有很狼狈。


“你认识。”


“诶,那怎么还没在一块儿啊?现在怎么样?”


“这种事情顺其自然就好了。”


说完马嘉祺看向地面,显然有些伤心。


丁程鑫见此不再说话,转身回到座位,却怎么也匹配不出满足马嘉祺条件的合适人选。


马嘉祺很快调整好情绪,微不可查的叹了口气,回到了工作岗位。


早在丁程鑫靠近时,马嘉祺便觉察到,只是没想到合照的事被他知晓,可他的想法却完全偏离了正确方向。


毕竟合照上的另一位主人公就是丁程鑫。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自己对丁程鑫就产生了一种微妙的感觉:对他有莫名的占有欲,喜欢两人的身体触碰,总爱盯着他发呆。


等他发现不对劲时,这种情感却根深蒂固,将整颗心脏包裹住。


他喜欢上了自己的竹马兄弟,所以他才在高二时让父母联系了班主任,提前读了军校,选择逃跑。


08


训练接近尾声,丁程鑫百无聊赖地思考着自己的暑假计划,一股浓烈的尼古丁气味打断了他。


他从小在无烟家庭中成长,闻不了刺鼻的烟味。有次初中在出租车上闻过,回家便止不住的咳嗽。


正在他踌躇着寻找源头时,他看见马嘉祺走进了旁边装修挡板的后面。


“你们收敛点,这还有小孩呢。”


半开玩笑的,便解决了对于丁程鑫来说很棘手的问题。


等到放学,丁程鑫拿到手机便给马嘉祺发了一条消息:“今天谢谢你帮我解围,没想到你还记得我闻不了烟味。”


“不止这个,我还记得某人喜欢赖床,喜欢吃学校门口的鸡蛋灌饼,喜欢带橙色发带……”


“不愧是我的好竹马!”


马嘉祺将手机锁屏,搁置在了桌子上。


他最近有些发愁,毕竟和丁程鑫的重逢也是意外,本以为自己这段心动会无疾而终,但再次相遇时他还是会不自觉的照顾丁程鑫,不论什么身份。只是丁程鑫好像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一样,与他称兄道弟就算了,喜欢勾人脖子在人耳边讲话的习惯还是没改。


真是个棘手的事情啊,丁程鑫。


突然想起了丁程鑫口中的那张照片,他有个大胆的想法。


训练愈渐放松,教官们临时举办了小型音乐会,四个音响将学生们环绕起来。


丁程鑫盘腿坐在地上为前面的人喝彩,他刚刚唱完一首白羊,现在整个人轻松下来,神采奕奕。


本想做个旁观者的马嘉祺突然被塞了话筒,台下的学生们还都起哄着让帅哥教官唱一曲,他推脱了几下,瞟见丁程鑫期待的神情后突然就走向了点歌台。


熟悉的前奏响起,那是马嘉祺高中最喜欢的歌,爱了很久的朋友。


丁程鑫自然知道这首歌,想起自己也很久没听到马嘉祺唱歌了,连忙为马嘉祺喝彩。


高中时马嘉祺也很喜欢哼这首歌,那会的他带着羞涩又轻快的感觉,合着清澈的音色,总能收到丁程鑫的好评。


可是这次却不一样,配上马嘉祺深情的眼神,他听出了爱而不得的遗憾和无奈,想来是马嘉祺那位暗恋对象吧。


再一次与马嘉祺对视的瞬间,脑海里突然冒出:真够痴情的,就不能换一个。


他扁扁嘴,将心里奇怪的感觉归为替竹马可惜,重新投入进歌曲。


不得不说,马嘉祺穿军装也别有一番风味,不像学生时代穿校服的朝气阳光,军装衬得整个人坚毅潇洒,又带有一丝神秘感。


声音混着混响环绕着丁程鑫,让丁程鑫愈渐着迷,沉迷其中。


结束后两个人站在一起闲聊,像高中时那样,马嘉祺安静地聆听着丁程鑫的各种想法,也再一次收获了丁程鑫的好评。


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马嘉祺的钱包从口袋中掉了出来,正好摊开躺在地上,一张合照从夹层中漏出全貌。


丁程鑫趁此机会,凭借着良好的视力看清了那张合照。


不是吧,这不是我和马嘉祺的大头照系列吗。


他立刻看向马嘉祺,可对方面不改色还慢慢悠悠地收起钱包,找不出一丝端倪。


搞错了,还是得另找机会探探马嘉祺对于那位秘密对象的口风。


09


不太对,马嘉祺该不会喜欢我吧。


在好几次冒出来这个想法后,丁程鑫还是觉得荒唐。


但是马嘉祺最近的行为实在是让他觉得有些不正常,甚至于算得上暧昧。


先不论好久前写纸条送药的事,再抛开上次掉出来的合照,就说和马嘉祺在某些敏感话题时对视的奇怪感觉,还有微信上聊天回复的话语,又加上认识时期自己独享的马嘉祺的悉心照料。


再把自己和马嘉祺的条件比对一下,好像还挺符合的。


马嘉祺暗恋谁这个问题突然迎刃而解,被新的问题所替代:竹马好像喜欢我。


这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啊。


那他当年为什么离开啊,故意躲着我呗。


该不会这次重逢也是设计好的吧。


那之前莫名其妙的对视都算他的暗示吗。


这怎么办,我喜欢他吗。


丁程鑫连忙打住自己的幻想,但思想总像爆发的洪水一般汹涌到止不住。


回想起马嘉祺与自己相处时的种种,看似很正常的场景如今想来多了几分旖旎。


如果和马嘉祺在一起的话,应该会很舒适吧。


伴着这种设想,他一上午面对马嘉祺时都有些心猿意马。


趁着休息时间,丁程鑫撑着下巴认真思考起这件事,自己好像确实对马嘉祺也有心动的感觉,那么这就算是喜欢。


想到没几天的相处时间,他挪蹭到马嘉祺身旁,打探着马嘉祺军训后的去向。


“先回军训基地啊,假期和朋友们四处玩玩吧。”


“那你记得给我预留出时间哦。”丁程鑫眨眨眼睛,向马嘉祺发出要约。


“好。”马嘉祺点点头算是答应。


这个时候同样作为标兵的女生们开始了关于假期的畅想。


“明天我想去染头发,做指甲。”


“我打算去南滨路那边转转,诶帅哥教练,你有没有去过那边还不错的酒吧?”


突然被提到的马嘉祺转过头作出回应:“我比较喜欢去音乐房子,没事就会去坐会。”


“收到,谢谢帅哥教练。”


这下轮到丁程鑫诧异了:“你们还可以去酒吧吗?”


“是啊,我一般是休息时间去,不耽误事就行。”


“哦……”不知道再说些什么的丁程鑫安静下来,享受着和马嘉祺站在一起的时间。


10


结训仪式正式开始。


迈着训练已久的军体式步姿,丁程鑫作为标兵站定在主席台两侧。


他随意的看着整齐划一的军体拳,眼神瞄到了站在旁边候场的马嘉祺。


这个人又穿上了军装,带着军帽,帽檐下漏出一双坚毅灵气的眼神,嘴唇微微抿成一条缝。他的军姿站的很标准,以至于宽肩长腿展露的十分明显,修长的手指自然垂在两侧,配合着最后的仪式。


马嘉祺确实帅,丁程鑫如实评价,收回自己的视线,转而皱着眉瞟向恼人的太阳。


整个过程并没有很痛苦,甚至并不算很长时间,经历完固定的校长讲话和安全教育后,属于学生们的假期便开始了。


学生们在各班教官的带队下回到存放物品的班级,丁程鑫看着周围的热闹才算是有了放假的实感。


忽然一朵小野花闯入他的视线,洁白的五瓣中点着一抹艳黄,直愣愣地停在他面前,他探究地向上看去。


正对上马嘉祺噙着笑的眼神。


“假期愉快,阿程,这个送给你。”


他欣然接过,大方地给了马嘉祺一个拥抱,鼻尖充盈着清爽的气息,在他耳边道谢。


“拜拜,假期见啦。”


11


意料之外的,军训结束后两个人却没有了什么交集。


丁程鑫点开微信聊天框,戳开柴犬头像,百无聊赖的翻看着马嘉祺的朋友圈。


他对于对自己的竹马动心这件事的接受能力还算高,毕竟在丁程鑫心里,这位竹马是马嘉祺的话,也不是不行。


马嘉祺人帅腿长,温柔体贴,两个人还很合拍,一起长大早就适应了彼此的生活习惯。


关键是丁程鑫感觉马嘉祺对自己真的也有意思。


可是军训结束之后马嘉祺怎么忽然就消失了,明明之前还嘘寒问暖的。


他盘算着再和马嘉祺有所交集,对着微信界面发呆。


突然想起了之前闲聊时马嘉祺说过的那间酒吧,于是他立刻挑好衣服,想着去碰碰运气。


推开门后并没有想象中鱼龙混杂的情景,反而整洁大方。


丁程鑫寻到一处角落坐下,嘴里叼着橙汁的吸管,欣赏着酒吧播放的轻音乐,刷起手机等着马嘉祺。


差不多到了九点,人渐渐多了起来,音乐也换成了爵士乐。丁程鑫在拒绝第五个搭讪的人后,看向开开合合不知第几次的门口,终于等到了自己想见的人。


马嘉祺换下军装,穿了一身休闲衣,轻车熟路的走到吧台要了杯威士忌,转过身心不在焉地打量起周围环境。


坐在角落里的丁程鑫有些欣喜于见到马嘉祺,又有点紧张于当下的尴尬境况,好不容易见面得有交流,但又不能暴露自己特意来的目的,这令他有点为难。


毫无征兆的,面前投下一片阴影,丁程鑫抬头,却看到一张陌生的脸。


“帅哥,对面有人吗?”


好吗,又来一个搭讪的。


正心烦意乱的丁程鑫没好气地回了一句:“有了。”


“别着急拒绝呀。”说着,那人竟然直接摸上了丁程鑫放在桌面上的手。


丁程鑫笑了一下,正准备解决时,一个熟悉的背影挡在自己身前,拍走了那只手。


“抱歉。这个位置有人了。”那人只好作罢,悻悻走开了。


“说吧,怎么突然来酒吧?”马嘉祺挑了下眉,自然地坐在了丁程鑫同桌的座位。


马嘉祺的突然出现让丁程鑫还处于一种呆愣的状态,下意识脱口而出:“想见你就来了。”


“什么?”


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些什么的丁程鑫脑子一热,拢手凑到马嘉祺耳边又重复了一遍。


这下轮到马嘉祺宕机了,两个人瞬间陷入了一种诡异的安静中,这一角的气温似乎都下降了几度。


良久,在丁程鑫快要肯定自己之前误会了马嘉祺的意思时,马嘉祺缓缓开口却字字掷地有声:“你说的,是我想的那种意思吗?”


“不管你是什么意思。我的意思是我喜欢你。”


秉着一不做二不休的原则说完这句话,丁程鑫直直地盯着马嘉祺,渴望他的回答。


谁知他轻笑了一声:“阿程,应该我来说的。”


“丁程鑫,我喜欢你,蓄谋已久。”


我们短暂交错,尾声潮落,致敬这场遇见。


-----


end


*免费粮票解锁高中时马嘉祺未能送出去的告白道别信:马嘉祺自己选择了be结局

*【祺鑫】接吻天菜 贴个后续

评论(1899)

热度(35630)

  1. 共10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